武汉沥青路面施工公司 按组成结构分为哪几类?

路面施工 3年前 (2021) 筑路邦
1,972 0

多年经验 上门免费拟定方案 满意后进行下一步施工作业

沥青柏油路面按组成结构划分如下

1)密实—悬浮结构

在采用连续密级配矿料配制的沥青混合料中。工程中常用的AC-I型沥青混凝土就是这种结构的典型代表。

(2)骨架—空隙结构

当采用连续开级配矿料与沥青组成沥青混合料时,由于矿料大多集中在较粗的粒径上,所以粗粒径的颗粒可以相互接触,彼此相互支撑,形成嵌挤的骨架。工程中使用的沥青碎石混合料和排水沥青混合料是典型的骨架空隙型结构。

(3)密实—骨架结构

当采用间断型密级配矿料与沥青组成沥青混合料时,形成密实—骨架结构。沥青碎石玛碲脂混合料是一种典型的骨架密实型结构

结构分类以外,武汉沥青路面如果按矿料级配分为哪几类呢?

1)密级配沥青混凝土混合料:代表类型有沥青混凝土、沥青稳定碎石。

(2)半开级配沥青碎石混合料代表类型有改性沥青稳定碎石,用AM表示。

(3)开级配沥青混合料:代表类型有排水式沥青磨耗层混合料,以OGFC表示;另有排水式沥青稳定碎石基层,以ATPCZB表示。

(4)间断级配沥青混合料:代表类型有沥青玛蹄脂碎石(SMA)。

 

版权声明:筑路邦 发表于 2021-04-19 5:37:56。
转载请注明:武汉沥青路面施工公司 按组成结构分为哪几类? | 襄音导航